重生

想到什么就写什么

【林秦】拿什么拯救你,我的傻白甜(画师写手au)

画师林x作者秦au
ooc慎入
试水篇


“秦明不是我说你,你能不能别总写恐怖类型的东西??”姓谭的老人家坐在老板椅上碎碎念着,把秦明的稿子翻来翻去,窸窸窣窣的声响闹得秦明心烦,坐在对面也不好说什么。

“那叫逻辑推理。”

他盯着谭老看了一会儿,不吱声,就继续说,“而且我并不觉得这东西恐怖。”

秦明,一个正正当当的写手,工作七八年后遇到了一大劫——公司要求傻白甜。

这就很气了。不说别的,这起码是对销售量排到第一的推理文集的不尊重。想到这儿秦明就一肚子的火。还说如果他写傻白甜就给他安排个画手配图,谁稀罕,这几年的配图都是秦明自己画的。

“我就给你几个月的时间,给我写出点能让人想谈恋爱的东西行吗?”谭老的口气像是苦苦哀求,又带有几丝急切,毕竟秦明这个名字在他公司里已经算是个招牌了。

板上钉钉的事,秦明没办法,不然就要卷铺盖走人。秦明想到自己还要养活家里那只肥猫,只好答应。

谭老推过去一张名片,林涛,职业画师。

秦明没去拨打那串手机号码,而是悄咪咪的在网上搜了一下他这个人。他和弄校对的人聊了聊,对方就在小窗里甩给他一个画集。

很多,大部分是插画,所以有配文。几十万字配上一张画,秦明心里有那么一点不平衡。犹犹豫豫的点进图片。
古风。战后,霞红与地上的热血混成一片,将军站在高处愤怒的高歌,祭奠死去的勇士。眉宇之间看不透的心事诉说着一路走来的艰辛。

背景,构图,几乎完美。意境也震撼得秦明说不出话来。
一激动,秦明在微博上加了关注,并细心的给林涛弄了个分组【画师】。

秦明关注完就打算从电脑前面爬下来休息,刚抱起酣睡的肥猫,就发现消息栏弹出来新消息。

  林涛已成为您的粉丝。

嚯,秦明坐回座椅上,把肥猫放在腿上,撸毛叫它继续睡。

你们的木木涛:秦先生吗?我是林涛,听说公司找我画插画,我就跑来小窗hhhh打扰了。
秦明:不打扰。
你们的木木涛:所以可以发给我要画的内容吗,推理文集您写得实在是太棒了,每一章我都想画插画。

秦明面无表情的斟酌措辞,心里倒是挺爽的。但很快他就认清了事实。

秦明:不是叫你画我的推理文集……是公司叫我写傻白甜,你来配图。
你们都木木涛:……
你们的木木涛:傻白甜也好。
秦明:我觉得不妥
你们的木木涛:没,只要你写我就陪。

秦明看得手一抖掐肥猫的肚腩,痛的它嗷呜叫着在秦明手上挠了一把。秦明抬手看伤口已经开始渗血,肉团团还在秦明腿上一脸无辜的趴着,“嘶……”

他想找创口贴,但发现用完了,只得去楼下便利店一趟。开门发现隔壁住了人。

对,没错,以前隔壁是不住人的,秦明写作时需要安静,但这公寓来一个闹一个,秦明没忍住就在隔壁邮箱里塞他写的推理文集草稿。吓得人家以为再闹鬼,传的沸沸扬扬,没人敢住。

又来了一个,秦明抓着防盗门,看弯腰取快递的小伙子,为什么叫小伙子,看长相太嫩了些,但留了胡子,显得老成。秦明一看,估计肯定有不少小姑娘会往他这儿跑。就是长得有点面熟。

“小伙子”支起身看到秦明,笑得出了褶子,“诶,您好您好,以后就是邻居了,请多担待。”

秦明没理他,想着为什么这么面熟,那人一看秦明不太欢迎的样子,尴尬的准备进屋。

“等一下”秦明快速拿起手机搜索一个人名,眼都不眨一下的翻出一张证件照,照片里的人和他是一个人,证件照,有名字——林涛。

“林涛?”

林涛也纳了闷了,“哈?”也拿起手机搜了一个人。

“秦……?”

“咣”秦明关紧大门,留林涛在门外心虚的补完后面那个字,“秦,秦明?”

“那个,大兄弟!咱们可以谈谈傻白甜的事了!”
“三更半夜的别在楼道里喊,请您睡觉。”
“没没没我今天要赶稿睡不了。”
“那就去赶稿。”

嘿,林涛心想这人真是冷淡,不想放弃,就在秦明邮箱里放了一只刚邮过来的玩偶。泰迪熊,林涛喜欢的不行,就是大了一点,他费了好长时间才把他塞进邮箱。塞完之后恋恋不舍的对上熊熊幽怨的眼神,吓得赶紧跑路。

你们的木木涛:秦先生为什么不和我聊聊?
秦明:这么晚不太方便。
你们的木木涛:……明天聊?
秦明:看到你的熊了,谢谢。
你们的木木涛:我听见你们家的猫叫声了。
秦明:公寓楼不太隔音。
你们的木木涛:公的母的?叫什么名字啊。
秦明:母的,没名字,我叫他肥猫。
你们的木木涛:哇,你好无趣。
秦明:?
你们的木木涛:你就当我赶稿赶傻了,神志不清……文化造脂极速下降
秦明:造诣(yi)
你们的木木涛:……
你们的木木涛:所以你打算写傻白甜了?
秦明:一点灵感都没有,动不了笔。
你们的木木涛:写吧,支持。

他俩差不多聊了一夜,林涛稿是没赶完,做等着看凌晨第一缕阳光然后被主催千刀万剐。欣然赴死,又不是第一次。

秦明觉得自己不太正常,话都懒得说一句的他,被林涛轰炸式的闲聊带动情绪,喝了一肚子咖啡和他讨论插画的事。

其实只有那么百分之十谈的插画,别的都是闲聊。秦明找的理由都天衣无缝,肥猫睡一觉起来无奈的甩甩尾巴。

伸个懒腰,瘫在座椅上,林涛敲响墙壁,提高音量吼了一嗓子,“早上好啊。”

秦明:这栋楼可不是只有我们两个。
你们的木木涛:以后注意,我去睡一会儿。
秦明:你等等。

邮箱里的布偶熊(序章)(试读)

林涛刚拱进被褥,看到后一个鲤鱼打挺翻身坐起。

“谢谢!我很喜欢!”
“别喊,能听见。”

林涛笑开了花,美滋滋的入眠。




tbc

评论(34)

热度(271)